2019年5月26日星期日

從師點滴 (十五) — 拜師禮

早在十多、二十年前已開始跟隨廖老師學習,直至今年五月十三日終可向這位國醫大師行過拜師禮!今次與五位同門一同參與這儀式,實在榮幸!因每位都是跟隨老師學習最長時間的弟子,而各人在不同領域上都已有相當成績。


左一起:蹇文淵,黃偉傑,路雪婧,廖品正國醫大師,李翔,吳青蘭,張富文



行過禮後,心裡想如何才是一位真正弟子呢?

過去從老師身上不單只學到醫學知識、醫術外,還學到了她待人處事方式、品德、行為、情操等等。

要成為一位真正弟子,我想應該就是要尊師重道。如何?

最基本應該是認真留心聆聽、細心觀察及學習老師教導及示範,嘗試實踐老師教導並勇於改善自己不足,掌握後就要好好運用於日常生活及工作上,再進一步就是把學到的深化並提升層次。

若能夠把握從老師所學到的一切、鑽研及發揮並提升所學、好好善用,就應該是最好尊師重道方式,並成為真正的弟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