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0日星期二

成功的醫師

如何評定一個醫師的成功?是否以他的知名度、媒體曝光率、同儕評價、病人等候診症時間坐滿等候區的病人數量、傳聞中的神醫、治癒率...

我有個較奇怪的想法,就是醫師死後有病人為他哀悼,到喪禮送他最後一程。

一般交情的朋友都不太願到這些地方。如病人會願意到這些地方,為一個再幫不了他的醫師悼念,相信這些病人曾得到該醫師良好診治、悉心治療、真切的關心、或已與醫師建立了友好關係等。

作為醫師,如有病人在他身後仍表達懷念或婉惜之情,相信他已是一個無憾而成功的醫師了!

2 則留言:

  1. 黃醫師您好:

    得悉有關中醫眼科這門醫學,有一些問題想請教一下: 我爸爸右眼患了濕性黃斑點病變約2年半的時間,期間曾於西醫眼科接受了2次光動力治療和8次注射,唯治療效果一般,至今曾2次滲血復發,而剛剛則發現黃斑積水,右眼視力只餘2成,在這情況下,請問中醫眼科診治可以有方法治療或改善情況嗎?謝謝!

    周先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相信他的黃斑區除水腫外還有疤痕. 這情況先要穩注黃斑出血,一般以內服中藥為主.目標主要減輕水腫及出血,更進一步則是減少注射次數.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