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星期二

晴天霹靂 - 伸延篇

在「被休診」(因診所樓下被示威者佔領)的一天,因小女兒看過早前寫的「晴天霹靂 」文章,得她鼓勵再寫它的延伸篇。

早前提到除健康問題以外,相信人生有不少時候都可能會遇上「晴天霹靂 」的情況,問題是我們如何準備、如何應對。

不少朋友都認為自己可掌握到自己的一切,包括過去的我。但隨着閱歷累積,發現所有的東西自己都不能掌握。如在街上等的士,是否一定如你所願有一輛車在你面前停下來?上了車,司機又懂得載你到目的地嗎?知道目的地,又能否避開堵車的道路?曾經常在上班時間從港島西區乘的士往銅鑼灣上班。因早上交通繁忙,有些熟路的司機清楚路上在那裡要選用那條行車線而能最快到達銅鑼灣。俾個貼士你,返工時間在告士打道東行要行往紅磡海底隧道方向左側第二條行車線,過了華潤才轉線入銅鑼灣。這是經過不下百次的印證。

但人生的問題,又有誰可帶路?相信無人死過翻生後可帶我們走過這條崎嶇的人生路。在基督徒來說,我們透經過祂的教導,我們知道應如何走這條路,在遇上苦難知道有誰在身邊扶持。當然視乎個別信徒的信心及實踐。

隱約記起曾有一位講者在教會中講道(可能字眼上有偏差,見諒!),講述她太太患癌時的經歷。他問太太:「痛嗎? 」太太答:「痛!不過唔辛苦!因為耶穌與我同行!」可見她對神的信心有多大。

耶穌曾說:「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馬太福音11章29節)

雖然信耶穌的人不會順風順水,仍會遇到驚濤駭浪、挑戰、苦難、與親人離別之苦等等,但祂讓我們輕易渡過人生的風浪。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哥林多前書10章13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